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查看: 7460|回复: 0

良安陈锅盔

[复制链接]


330

主题

330

帖子

2567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2567
发表于 2018-12-26 08:48:0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说到军人,第一反应是敬畏,提起军人,大家都狐疑条件反射,军人给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不辞辛苦,勤奋肯干。 微信图片_20181226083732.jpg
我们今天来说说乐至老兵:陈智源的创业故事。
陈智源2000年退伍后就回到家乡,退伍后面对的最大的问题就是:挣钱养家。他打算把家乡的特色小吃——锅盔发扬光大,同时也用锅盔开启了他的创业之路。 微信图片_20181226083814.jpg 秉着一颗老兵的忠诚之心,陈智源做的锅盔也是非对得起消费者,他所用油全是一次性的,炸完一锅就倒掉,别人都笑他是傻子,是败家子,这么浪费油!他却坚持做健康饮食。经过他的努力,陈智源锅盔现在在乐至已经小有名气!现在陈智源正在忙着给自己的锅盔申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呢! 微信图片_20181226083859.jpg 陈智源说现在的吃的、喝的有很多都不健康,大家都想吃原生态的健康食品,因此他决定还要搞一个老兵生态产业链,说干就干!老兵鱼虾藕共存生态农场就这样在乐至良安诞生啦! 微信图片_20181226083929.jpg
在这个生态农场里,鱼虾藕鸭共存。
鸭子可以自由的吃塘子里的小鱼小虾;鸭子的粪便就作为了藕的肥料来源,他家的藕都是从来不用施肥的,他说这样才能保证藕的原汁原味,没得任何化学污染,就连藕粉都是纯手工打造!虽然很辛苦,却是食物最初的味道。
微信图片_20181226083956.jpg
我们现在追寻的不就是食物最初的味道吗?
微信图片_20181226084031.jpg
“鸭子吃小鱼小虾长大,你说肉质能不好吗?我们才刚卖了800只生态鸭呢!老板们都还要大量订货。”陈智源如是说。说起他自己的生态产业链他可以说三天三夜……
微信图片_20181226084113.jpg
你可不要小瞧这鱼虾藕鸭共存的生态模式,这可都是有科学依据的:水田里的鲫鱼虾子与莲藕是共生互利的水产品,莲藕种植中产生的腐生物可以作为鱼饲料,同时,鱼也为莲藕生长提供天然肥料,陈智源告诉小编,两者共生,不仅可以净化水中的微生物,也能节省饲料成本,为莲藕生长提供有机肥,是名副其实的绿色养殖。说到这,陈智源自豪的神情溢于言表。
微信图片_20181226084144.jpg
就是有点可惜的是我的虾被鸭子全吃完啦……”说完他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……
微信图片_20181226084226.jpg
就在昨天陈智源还在为3000斤鱼儿搬家,这么冷的天还下水逮鱼很冷吧?他说不冷是假的,但是有那么多事情要做斗嘛,咱是当过兵的人,军人就是该不怕冷不怕苦,这点事情不算什么!小编真的是由衷的佩服他这种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!
微信图片_20181226084346.jpg
这是一种创业精神,更是老兵的精神!用军人的素质和要求要创业,我想一定是能够成功的。虽然现在还有很多人不懂生态养殖,只看藕粗不粗,白不白,但是陈智源坚信不久的将来,大家一定会明白他所做的一切。他的老兵生态链产品也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和喜爱。




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乐至桑城网--地方城市分类信息网站

Processed in 0.061175 second(s), 24 queries.

站点统计| 举报| Archiver| 手机版| 小黑屋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

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

Honor accompaniments. theme macfee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